院系,科室 金融学院   /  
岗位类别,岗位名称 科研   /  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“中国金融前沿研究中心”定位为院级研究机构,挂靠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。中心负责人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、IMF前副总裁朱民博士。中心研究方向涉及国际和中国的金融前沿问题,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增长,中国银行业模式改革,金融市场风险和监管,中美贸易,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域。为适应研究课题需要,拟招聘3名初级研究专员。
招聘职务 研究专员
招聘要求及职责 岗位职责: 1.从事学术研究,包括宏观金融领域政策研究、数据处理、文献整理等; 2.参与中心学术交流活动,定期报告工作进展; 3.撰写宏观金融、金融科技等领域相关行业分析报告和政策报告; 4.协助中心与其它合作方进行沟通磋商事宜。 招聘要求: 1.品学兼优,身体健康,无不良记录; 2.获得海内外一流大学硕士及以上学位,毕业于五年以内; 3.具有扎实的经济、金融、数学和统计等学科基础,一定的研究能力和踏实的敬业精神; 4.熟悉统计学、计量经济学和数量金融学的分析方法,熟练使用相关的分析软件,如SAS,Stata,Matlab等 (可熟练运用一项分析软件即可); 5.熟练阅读英文文献,用英文进行沟通、写作和报告。
所需专业 金融,数学,统计等专业
招聘人数 3
有效期 2019年03月
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   
您还没有登录,登录后方可申请岗位信息!